到東京研習時,到處可發現日本對於「美」嚴謹的態度。在日本最新的美容整形研究,專業的東京時尚美容與最嚴謹的醫學態度,自然而然發展出整合性的美容醫療。日本在亞洲區有獨特的日式風格,「哈日」一詞也流傳許久,深深烙映在每個人的心裡。日式全方位的美學概念,從水晶指甲、髮型書、街頭直擊、食療養生、樂活,雜誌書籍、生活物品、到空間的禪室風格都有密切的連貫。


      當我走在六本木的街頭上都能感受到日本傳來的時尚氣息,對日本的整形美容趨勢有深刻的體會,我以為「日本的服務是精益求精的生態,從一趟日本旅行就可以發現日式的生活巧思,從到達一個飯店開始,就會看見微笑曲線及鞠躬90度的禮貌,客房間的貼心準備,浴室的刮鬍泡等精緻化服務讓我會心一笑,這樣的整合服務期待在整形美容的版圖上遇見。」 


     就我所知道的日本,民族具備的就是保守、仔細的特性,因此,在日本前往整形美容的女性,會花費許多的時間在與醫師溝通,仔細且巨細靡遺的告知需求,並了解手術後的照顧適應,無痛、無副作用、低風險等等。當然,有鑒於以往美容手術帶來的疼痛與術後不適,讓想變美的人望之卻步,無痛美容也在快速的變化演進中,發展出注射式美容妙方,相當受到歡迎,如,玻尿酸、艾力根等,都是不同部位的注射劑,當然微創拉皮也是拉皮手術的演進。 


       再來談到日本目前最新的一種注射回春,即是自體血清回春(PRP),這是透過自己的血小板,抽樣並經由分離所形成的一種注射方式,但這項技術目前台灣沒有引進。果不其然,日本連整形美容的注射種類,也較為多樣化啊!由於人口密度居高,所以選擇較多。但相較於台灣,近年對於醫學美容的需求量極大,從先前的一項數據顯示,
有五成七的民眾每天都會主動照鏡子,其中三成的二十歲到二十九歲的年輕人,每天照鏡子次數多達五次以上,尤其以女性更為敏感。 


      其實我一直認為台灣擁有許多國際水準的醫療團隊,醫師不斷地精進自己的技術,想帶給消費者更安全的醫療品質,應該開放更多的美容元素,讓愛美的朋友不用疲於奔命,遠遠跑到國外去做美容醫療,而是真正讓世界知道,台灣獨特醫療美學的經驗,不但愛美的人有福,相對的也讓台灣醫療品質,在全球中具有競爭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京風采小編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